DreizehnXIII

产粮用号,杂食无雷。
本号以eva粮为主,关注需谨慎。
ph相关产出@狐狸与麦田
犬夜叉相关产出@沉迷犬桔的第十三年
其他小号不标了随缘(

Divine Intervention (3)

1:10 PM

绫波零是一个很特殊的存在。

漂亮得有些出尘,在班级里也因此和周围显得完全格格不入,沉默寡言,但有时会让他无端地觉得亲切。

记忆中早已面目模糊的母亲也是曾经以美人闻名的。在这个安静沉闷的乡下长大的美丽的母亲,学生时代或许就是绫波这样显眼又格格不入的存在也说不定。

真嗣知道班上的很多男生都在背地里对绫波抱有朦胧的好感。这其中也包含他自己。

像这样主动被搭话还是第一次。他能感觉到周围瞬间投来混杂着羡慕和嫉妒的视线。

但绫波话里的意思对他而言,惊吓远大于惊喜。

他时不时地用眼角余光偷瞄绫波淡蓝短发的侧脸,无意识地摩挲着脖子上触感奇怪的项圈。

那到底是什么意思?

 

“真嗣你喜欢那个女生吗?”

一张雪白的脸突然从上方凑到他面前,吓得他脸色剧变,差点惊叫出声。被他怒瞪着的薰很快地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啊不对……抱歉,上课的时候不该和你搭话的……就当我自言自语吧。”

“是叫绫波零吗……真的很漂亮啊。那就是真嗣你还没实现的愿望之一吗?”

毫无自觉的天使顶着一张比绫波零更加漂亮出尘的脸,扳着手指大声“自言自语”。

绫波朝这边看了一眼。

如果她能看见自己脖子上的黑圈的话,绫波是不是也能看见这个天使呢?

 

他突然有一种无来由的烦躁。

像是本来以为只有自己是被选中的特别的存在,却被告知自己并不是唯一的。原本突然出现的天使应该是只属于他一个人的小小秘密,结果却被毫不相关的人也知道了。

能快点下课就好了。

 

1:40PM

“不是真嗣君你自己说的不能每节下课都来吗?”

再一次挤在小小的隔间里,天使表现得有点迷惑。

“假如她能看见项圈的话……不,普通人根本不可能看见项圈,难道她是……”像是想到了什么,薰的表情突然变得严肃起来。“真嗣,虽然去不去见她是你的自由……但我希望你不要去。”

“为什么?”

天使沉默地垂着头把玩着自己的翅膀尖,反复用手指绞着雪白蓬松的软毛,直到那根羽毛终于不堪重负地打着旋落下,又在真正落到地面上之前消失。

“……不想说的话就算了,我会去见绫波的。”

交涉破裂。他焦躁地挤过那对碍事的翅膀试图开门出去,却被拉住了衣角。

天使终于抬起头来正视着他,那本来就是一对稀少的红色眼睛,现在连眼眶周围都红红的,看起来有点可怜兮兮的样子。“真嗣,天使是不能说谎的。如果你去见她的话会受到伤害,我不想那样……我喜欢真嗣。”

 

太狡猾了。

刚说完自己不能说谎,就说了那样的话。明明所有他负责过的人类在他眼里都是一样的吧。

他到底有没有意识到自己说的话从人类的角度看来有多容易让人误会。

真的太狡猾了。

这样一来,不就好像是因为嫉妒才阻止自己去见绫波一样吗。

明明才见面了几个小时,明明根本不是那种意思。

被说了这样的话,自己根本就不可能拒绝他的请求了。

 

5:30PM

那之后薰一直都在他面前晃来晃去,到了放学时间,就要拉着他回家。

虽然已经答应了薰,但怎么想都觉得直接回去的话对女孩子太失礼了。这样想着的真嗣,刻意有些慢条斯理地收拾起书包和文具,直到其他同学都走得差不多了的时候才开始向外走去。路过绫波的座位的时候,还是出声向她搭了话。

“抱歉,绫波,家里突然有点事……我就先回去了。”

零还是平时那样淡淡的样子,没什么反应,只是点了点头。

“那,再见了,真嗣君。”

 

一日将近,阳光从耀眼的金色变成迟暮的橙黄,斜斜地铺洒下来,不再燥热难耐。身边路过的同学都是三两成群,拿着器材道具去参加社团或者商议着回家路上绕道去哪里玩,只有自己是形单影只的一个人。

但今天他身边有天使在。

虽然渚薰的身体就好像是光的粒子组成的一样,在地上甚至没有投射出的影子,但他牵着自己的微凉的手,还有略带歉疚的笑容都是真实存在的。

他忽然理解了其他的同龄人为什么总是成群结队。即使人际关系如此麻烦又难以维护,甚至会因此受伤,人也一定会本能地试图和他人在一起。

如果能够一直这样两个人在一起的话,连他也感觉似乎可以相信,未来会有好事发生了。

学校的正门离教学楼的出口不远。还有几步就快要踏出校园范围的时候,有些并肩走到门口却不顺路的同学开始互相告别,嬉笑打闹着,期待明天的再见。那是一如既往的、每天都会见到的日常光景。

真嗣突然停下了脚步。

 

刚才,绫波零她说,さよなら。

 

他放开不明所以的薰的手,拔腿向教学楼里冲了回去。

连室内鞋都没有换,三步并作两步地跨上台阶,跑回教室的时候,只有绫波还在收拾着东西。

他因为奔跑而气喘吁吁,几乎难以说出一句完整的句子。

“绫波你、刚才、说了、さよなら、……为什么?”

绫波收拾完书包,安静地看着他艰难平复呼吸。

“因为碇君你会死。”

“在接下来的一天之内就会死。”

“我从以前就能看见这样的项圈,脖子上出现黑色项圈的人,一定会很快死亡。只是想告诉你这件事。”

和中午那时一样,绫波零只是平铺直叙地丢下想说的话,完全不管那话语的内容在听者内心掀起了怎样的惊涛骇浪,就像是完成了一个任务那样,迅速离开了。

 

“真嗣?怎么了?”

终于追上来的天使担心地、居高临下地看着他。

我是为了……带给你幸福而来。

真嗣你,就没有什么还没实现的愿望吗?那就是真嗣你还没实现的愿望之一吗?

他终于注意到了那些被天使的注视所掩盖的异样。突兀的停顿,奇怪的用词。

说到底,这份凝望与关心,原来是对于将死之人的施舍吗?

他抬起头。

 

“你是知道的吧?薰?这个项圈的意义,还有我会死的事?”

“你是知道了这件事所以才来实现我的临终愿望?还是说你的任务根本就是来回收我的灵魂!?”

面对他突如其来的爆发,天使只是沉默不语。

 

 

 

→后续(4)←

==========================

回顾上一次更新里薰的独白部分:

天使无法说谎。自己所带来的确实是真嗣一直期望的东西。虽然时间不长,但现在他有了来自他人的全心关注和陪伴,也必将在不久的将来拥有温柔长久的……永眠。

加百列:上帝之左手,炽天使,天使长,传达福音之人,又一说为死亡天使【。

薰的确是加百列那种天使哦。

我,没有说谎(在手背上抄一百遍

衷心希望大家早日习惯我卖个关子最后再揭开谜底的破毛病,但如果有被骗到的话……我超开心的!!!【被打死

 

昨天晚上居然困到坐在电脑前睡着了!所以就跳了票_(:з)∠)_

周末反而比周间更忙是怎么回事……是时候开始囤存稿了。

感觉坑越开越多我都要忘记上一次的剧情了!如果时间允许的话希望这周内可以更ABO【疯狂立flag

明天我买的VR设备就要到了诶嘿❤【flag收不回来预定

评论(3)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