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izehnXIII

产粮用号,杂食无雷。
本号以eva粮为主,关注需谨慎。
ph相关产出@狐狸与麦田
犬夜叉相关产出@沉迷犬桔的第十三年
其他小号不标了随缘(

Divine Intervention(4)【完结】

6:00PM

真是讽刺啊。

天使从始至终都没有说谎。

死亡的确曾经一度,是他所希望的幸福。

即使是无意识的,他的确期望过自己的死亡。

活着只是给他人带来负担,这样的自己即使死了也不会有人在意。唯一爱着自己的母亲已经死了。未来也只是重复累加着得过且过的日子。他没有主动寻求死亡,仅仅是因为害怕自己的死亡会给寄宿的伯父伯母带来困扰,尽管他们怎么看都不像是会为此困扰太久的样子。

活着很艰难,死只是一瞬间的事。

随时都可以轻松地去死,而维持活着真的需要全副心力。

 

但那是在天使出现之前的事。

 

仅仅只有十多个小时的、和天使在一起的时间里,仿佛连空气都变得闪闪发光了起来。

在碧蓝的晴空下,天使对他笑起来的那个时候,有一瞬他甚至想过,如果他一直都不提出愿望的话,是不是就能一直把天使留在自己身边。

对于他的质问,薰连一声辩解都吝于给予,只是一如既往地注视着他。仿佛世界上只有他一个人值得注视,又仿佛是透过他这个个体注视着全部的人类的合集。

 

在一人独居的仓库小屋里,他拉上了所有的窗帘蜷缩在床上,直到屋内随着落日西沉最终浸入黑暗。

发着光的天使在他面前看着他。

那是漆黑房间里唯一的光源。

虽然天使周身的微弱光晕不能照亮周围,但仅仅是有光存在这件事本身,就会让弱小的人类本能地感到安心。

父亲抛弃了自己,名义上的家人对自己漠不关心,同学们也从来都只当他不曾存在。但他面前的薰一直都很温柔。只注视着他,只想着他的事,只有他一个人能够看见。

比起自己会死这件事,他更害怕这份温柔只是虚伪的怜悯。

虽然作为天使的渚薰缺乏人类的基本常识,说出的话不是令人生气就是令人脸红,相处的时间也不过短短的几个小时,却给了他有记忆以来最温暖真实的陪伴。

 

“真嗣君,你想要活下去吗?”

“…………………………我不知道。”

活下去真的有意义吗。不被他人所理解,也不去尝试理解他人,只是反复着被人厌弃忽视的每一天,反正所有人类死去的时候都是平等的孤身一人。

 

他也曾认真地想过死。然而他并没有值得特意去寻求死亡的理由。

幼年失去母亲的记忆早已氤氲不清,伤口在多年前就已结痂成疤。和任何人都没有建立起联系,亦不会经历失去。没有人会对他有所期待,也就谈不上什么自尊心。不论成绩好坏都不会有人夸奖或者生气,便连学生最常抱有的学业压力都不存在。

如果他死了,大概也不会有人哭吧。

只是因为缺乏一个说得过去的契机而暂且活着而已。

 

如果是在一天之前有人问自己是不是想要活下去,自己一定会顾左右而言他,给出“只是不想死而已”这样的回答。

虽然他只是这样权宜地活着,却在生命的第十四年遇见了天使。

所以就连他也不禁期待起来了。

如果继续活下去的话,一定会有不幸伴随,但或许,大概,可能,会有机会遇见更多天使这样的存在吧。

“……若是这样的话,果然还是活下去比较好吧。”

“不、一定是这样比较好。”

少年抬起头来望进天使红色的瞳孔,“我是想要活下去的。”

 

透明的水滴落在纯色床单上,发出极轻微极细小的一声闷响。

像是夏日雷雨的前奏一样,那之后接踵而来的大颗水滴迅速晕开了深色的轮廓,连眼前都变得模糊不清。

房间里充斥着少年的抽泣,还有梦呓一般的轻叹。

“明明……想要活下去的……”

 

 

 

9:00PM

“……抱歉。明明不是薰的错。”

“……平静下来了吗。”

“…………………………嗯。”

 

人类在死亡迫在眉睫的时刻,反而会奇异地变得冷静下来。

“呐薰,你还有一点时间可以留在这边吧。”

“嗯,我会和真嗣君一直在一起的。”

“那就,陪我去看看星星吧?”

 

凭借天使的翅膀飞上无人的天台真的是个过于简单的愿望。

即使是夏季,楼顶的风还是有些过于寒凉,真嗣不由自主地往薰那边凑近了一些。像是注意到他的小动作,一片轻柔如云的羽翼温柔地覆在他身上,天使温热的躯体紧紧地贴在他身侧,即使在黑暗中他都感觉到自己的脸颊热得发烫。为了转移注意力,他有些慌乱地开口了。

“星、星星很漂亮呢。无论何时,星空总是一成不变,不知为何觉得非常让人安心,还有,感觉自己是如此的微不足道……抱歉,我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没有那样的事,真嗣君的心情,确实地传达到了。”

“……?”

“讨厌变化,喜欢沉浸在虚无冷酷的深渊世界里。很像你啊。”

 

“但真嗣君,你现在,还是这样想的吗?”

天使转过脸来,近在咫尺的清澈的红色瞳孔里倒映出少年的影子。

 

不知为何,他忽然有一瞬觉得,就这样在天使的注视下死去,或许也不错。

 

 

 

02:00AM

大概是天使的羽毛太过温暖,又或许是之前哭累了,少年就那样在冽风呼啸的天台上沉沉睡去。

如同初见时一样,一双微凉的手环上他的颈项。

“真嗣君真正的愿望,我确实地收到了。”



 




06:45AM

 

他张开眼睛。

今天的阳光比平常都更加刺眼,睁眼的那一刹他几乎要落下泪来。

眼前不是熟悉的天花板,而是毫无遮掩的太阳和青空。

即使没有闹钟,他也不必再去上学,每天养成的生物钟还是让他准时在七点前醒来。

渚薰仍然蜷在自己身边酣睡,雪白的羽毛将那张漂亮的脸埋住了一半。大约是被他推开翅膀坐起身的动作扰到,睡梦中的天使蹙起眉,无意识地发出猫儿一样的咕噜声,翻了个身背向他去,露出洁白后颈上一圈黑色的……

 

“这是怎么回事!!!”

“……怎么了?”

天使睡眼惺忪地揉着眼睛坐起来,被他一把扣住了肩膀。

“项圈怎么会!”

“啊,这个吗。”天使有些难为情地笑起来,“本来不想被真嗣君你看见的。”

 

“告死天使除了通传死讯之外,最重要的作用,是在24小时内重新判断这个人有没有继续活下去的价值。未来的科学家,政治家,有潜力改变世界格局之人。虽然最近千年以来这样的例子也越来越少,但也不是完全没有。”

“我这样普通的学生……!”

“再严密的法则偶尔也会有纰漏,即使世界判定这个人不值得活下去,我们也有自己的方法。”

“……戴上了项圈的话,你会怎么样?”

“……”

 

 

“……我呢,一直以来都只注视着真嗣君,只想着你的事情,从你出生开始就是这样了。”

天使对他灿烂地笑着,张开双臂,纯白的羽翼铺展开去,直指向一望无际的蔚蓝天空。

“我想,真嗣君你,需要的只是一个希望。”

“虽然对于世界而言可能并不是值得特意破例的存在,但对我而言,你是有价值活下去的人。”

“总有一天,真嗣君一定会找到你想要的幸福的。”

 

 

 

07:00AM

 

他曾觉得即使失去空气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那只是因为他活着的前十四年里,从未被给予过真正意义上的空气。

虚幻缥缈无法触及,又是真正对于生存所必需的重要之物。以这样美丽的形态,在这短暂的一天之内,突然就降临到他身后。

可在他注意到之前,就要消失了。

他忽然觉得难以呼吸,仿佛周围所有的空气,一瞬之间都变成了凝滞的水。

过呼吸症的旧疾——的确是事故一样,没什么预兆又迅速的死、——

 

是两片温暖的唇瓣将他从窒息的痛苦中解放出来。

发着光的天使温柔地,坚定地,用自己的嘴唇覆上了他的。几个交换之间,他的呼吸就平稳下来。

“这样就没问题了。”

在他眼前依然像平常一样微笑着的渚薰,从项圈连接的地方开始,一点点碎裂开来。而他只能瞪大泪眼看着,仓皇无措地试图伸出手去捉住那些发着光的碎片,却只能看着它们在自己手中碎成更小的光的粒子,如同浮尘一般消散在空气中。

“别露出这种表情啊。”

还会,再见的。

最后以口唇勾勒出这几个字,天使消失了,彻底得好像从不曾来过一样。

 

 

 

 

====================== 

作业BGM是Alice。

いつか、ぼくが居なくなったなら、きみは一人で行くんだぜ

 

今天份的刀片?delivery!救命怎么这么小言我要报警了【。

OOC真的非常对不起!!!我是真的不擅长轻松日常小甜饼!!!至少在我定义中这是小甜饼?就很可爱啊,两情相悦还有成吨告白和可爱小动作出没!【再也没人信你的小甜饼

我也不知道这是贞还是Q了反正是架空+天使设定,干脆假装是trinity【。

仔细一看这篇怎么又是真嗣哭出声结局……非常对不起。

认真一想好像不仅是哭出声结局,还把他一个人丢在高楼的天台上下不去……真的非常对不起!

 

6PM那里卡了很久很久的文非常抱歉,最后写成像在剖析自杀未遂者的心理活动一样……讲真,自杀者在意识到生命飞速流逝的时刻,多半都会后悔的。

卡文的大部分时间花在查资料看过呼吸到底致不致死上面,中日英文的网站都看了,好像有极小概率会引起并发症致死?正文里具体解释并发症太影响观感了就没写,我们就假装过呼吸能致死吧【靠


配套手书画完了,明天或者后天放,取决于我能忍多久不剧透,还有我做ppt要花多久【。

困到爆炸明天起来可能会小幅度修文。

评论(3)

热度(41)